树猫生菜人🐿

靠近(下)

高中生的双向暗恋   

❗️xxs文笔 看不下去了赶紧跑 临时起意打的一篇文 为了满足自己的小心愿❗️接受批评



再靠近吧,直到你睫毛轻刷着我脸颊



入夜,申留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脑海里想的全是崔智秀,翻到实在不耐烦的程度,起身到冰箱里拿出了几罐啤酒坐在阳台喝了起来



略带刺激的液体划过喉咙,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舌尖传到咽喉,最后在麻痹后的大脑里烟花般的炸开,让申留真有短暂的放纵,她讨厌过于理智的自己,讨厌压抑感情的自己,也讨厌崔智秀,讨厌她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,讨厌她把自己的心搞的乱七八糟又让自己得不到发泄,崔智秀太讨厌了



外面一片漆黑,只剩几个路灯还在勤勤恳恳的发些黄色的灯光,不出一会儿便一闪一闪的灭掉了



微凉的晚风让申留真陷入沉思,今天让小女生一表白,让她又不甘心起来,她不是没有想过和崔智秀表白,但崔智秀对这样的爱是什么想法,她会接受自己这不被大众接受的爱吗?



如果表白失败,她和崔智秀肯定回不到现在的状态,她承受不了这样的结果,她知道万物皆遵循残缺才能持恒的道理,不能和崔智秀在一起或许才能陪她更久,有再多的不舍现在都只能割舍,这样想着又让她躁动的心稍微平静了下来



正当她要喝到微醺快要睡着的时候,为崔智秀特别设置的铃声响了起来,她愣了一会儿,认为那是酒精麻醉带来的幻觉,在铃声循环第二遍她终于勾过手机接通,听见了她想了很久的声音



崔智秀平常说话的声音很低,像是海妖塞壬有魔力的歌声让人沉醉,迷惑人的心智,这让申留真本就不清醒的头脑更加模糊不清,但她不想像尤利塞斯把自己绑在桅杆上,她只想一步步走向声音的来源,这样沉迷其中再也醒不过来



“留真啊,家里就我一个人有点害怕,来我家陪我看电影吧,反正明天也放假”


申留真想了想明天一整天空闲的行程应了海妖的要求



寂静的街道空无一人,高悬在空中的月亮撒下些轻凉的光在路上,申留真安静的性格让她很喜欢这样的氛围,仿佛全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,不用应付不喜欢的社交,不用压抑内心的想法,可以摘下虚伪的面具,肆无忌惮地想想她,哪怕是再不切实际的想法也不会担心有人知道吧



不出十分钟申留真就到了崔智秀家门口,两家隔了一条街的距离给申留真提供了方便



按了按门铃,一阵拖鞋快速拖沓地板的声音在门口停下,申留真抬头一看她心心念念的笑脸出现在了门后,不管看多少次还是会有心动的感觉,她还记得当初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说过,如果她是男生的话会和崔智秀交往,因为她笑起来的样子让人心动,那是申留真为数不多的借机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



申留真按耐住激动,换好拖鞋跟着崔智秀来到了客厅


客厅里早就摆好了投影仪,崔智秀没有开灯,只有投影仪投在墙上发出的淡淡白光,昏暗的环境让申留真格外小心才不至于踩到什么



待到两人都坐定后,崔智秀突然凑到申留真跟前闻了闻,动作很像她自己养的那只博美犬,申留真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,略带心虚地往后退了退,昏暗的环境让崔智秀看不清申留真红透的脸颊



“留真啊,你喝酒了?”



崔智秀亮亮的眼睛在昏暗中显得格外明亮,在申留真看来这双眼睛里好似藏有宇宙,而这双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看着她



“我睡不着,所以起来喝了点”申留真如实说到



“正好,我今天也刚买了一些,我去拿,我们边喝边看,遥控给你,想看什么自己调”


申留真看着崔智秀跑向厨房的身影,转头选起了电影,她漫无目的地上下翻着页不知道看些什么,这时一部泰国电影冒出来,是'友情以上',她之前有看过这个电影的介绍,相识多年的好友经历繁多最终确定心意在一起的故事



她不禁联想到自己和崔智秀,两人已相识十年,互相的家庭也彼此熟悉,但现实很骨感,未来的她们也许并不会像男女主幸福的在一起,崔智秀会有大好的未来,自己可能会出国,两人之间不会断了联系,但崔智秀专属于申留真的时间总会越来越少的


申留真落寞的想着,伸手选了这部电影,既然现实实现不了自己的爱情,那就在电影里羡慕一下别人的爱情吧


电影开始,崔智秀也拿回了啤酒靠着她坐下,两人碰杯后就看起了电影


电影里的笑点哭点两人一个都没落下,当演到女主不清楚男主的心意时,申留真转头看了看靠在她肩上的崔智秀,投影仪的光反射在崔智秀的脸上,酒精也给崔智秀带来红彤彤的脸颊



崔智秀看的入迷没有注意到申留真热烈的注视,当她正准备转头对申留真说些什么的时候,申留真没有遇料她突如其来的动作躲闪不及,让崔智秀的脸颊轻轻的划过了她的嘴唇,两人看着对方都愣在了原地,气氛变得莫名暧昧起来


“你…”

“我…”


两人同时的开口又客厅安静了几秒



酒精的催发是把双刃剑,可以助人安眠,也可以促使人干一些近乎疯狂的事,不晓得酒精是在大脑里作祟还是在心里作祟,喝醉的人讲话总是变得大胆,无所畏惧,更加真诚且自负。很明显,没有多少年酒龄的申留真也变得非常典型


今晚已经喝了巨多的申留真身体里仿佛被酒精侵袭,不仅渗透到她的大脑和心灵,还在她的血管里奔腾,冲击着她每根血管的末梢,申留真内心深处过于喧嚣的孤独让她抛开了理智,首先开了口


“智秀欧尼,你不是总问我为什么不接受表白,不谈恋爱吗,我现在告诉你,这是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了,她无论做什么事都慢吞吞的,早上会来不及吃早饭,会在课上打瞌睡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哭起来会把整个小脸皱在一起,会唱我喜欢的歌给我听,会说我只要有留真就够了”


崔智秀听着申留真的告白,双手不自觉的搅在一起,不敢抬头看她


申留真停顿了一会儿,深邃的双眼紧紧盯着崔智秀


“那个人就是你,我对你的心已经改变了,你有感受到吗?我喜欢你,崔智秀,我们交往吧”


事态发展得太快,崔智秀没有反应过来多年的好友突然对自己的告白,不过她内心也一阵狂喜,原来留真和自己心意相通,正当她考虑如何说来答应申留真的告白时,申留真看她依旧低着头不说话大概猜到这是什么结果,于是她强忍着内心的酸意,扯开一个微笑


“没关系,我理解你,陪在你身边那么长时间的人对你有这种想法,是我越界了,对不起这样对你,我先走了”


说完便转身朝门口跑去,崔智秀看自己的小金毛跑了,着急的不知说什么好,只好连忙起身拉住她,申留真被拉住后怔怔地看着崔智秀,不知道她所做为何



崔智秀看着跑走后哭地梨花带雨的小金毛笑了出来,平时的rap般的语速这时却发挥不出来,嘴巴张张合合也没有说出什么,她看着申留真越来越失望地低下了头,下一秒就吻上了申留真的嘴唇,崔智秀青涩的触碰着申留真的嘴唇,最后因为呼吸不顺而退开了一点


“留真啊,我准备好给你的回答了,我也喜欢你,it's the true i love you”崔智秀将额头贴着申留真的说到


申留真愣了一会儿破涕为笑,右手抚摸着崔智秀的脸颊


“I love you too”说完便又吻了上去




有你在身边的黑夜就不会害怕   让我们都勇敢一点   所以你准备好了吗  和我一起坠入爱河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